Monday 16 December 2013

到山上看雪去~


我爱看雪但又怕冷。

于是,老爷安排我们从大阪出发,到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去小住两晚,让爱雪又怕冷的老人家我过一过雪瘾。

于是,在启程的前几天,我制作了以brown为主角的“上山旅行拼盘”。


老实说,我对于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没什么概念。

它长什么样子、有多高、有多长、怎么去……完全毫-无-头-绪。

我只知道说,从大阪出发,乘搭新干线的话,还要花上大约5-6个小时,而且,重点是,从我们住的饭店出发,要转4-5趟的列车。晕~

但老爷说,在那里可以看到雪哦!而且,如果我们去到室堂的话,还可以看到巨大的雪壁哦!

好啦!5个小时就5个小时。

结果,唉,又是结果。去到立山驿站时,工作人员发布了坏消息:弥陀原、室堂及黑部水库,由于下了大雪的缘故,车辆无法通行,因此,道路暂时关闭。而且,其驿站的布告栏还帖了一则以日文书写的告示,日文就看不得了,但如果把其汉字拼凑起来理解的话,大概是在写道:“在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不久前发生了一场雪崩事故,10人罹难。”吓!怎么会?

看来,我们的看雪梦也只能在梦里做了。%>_<%


在温泉旅馆百无聊赖地泡了一整晚的温泉后(其实也不无聊啦。时间允许的话,会好好为这次所住的所有温泉旅馆逐一评论及打分。),我们在另一天早上立刻动身到立山驿站去探听消息,看看当日有哪座山是可以上的。

结果,驿站的工作人员说,当日只有“美女平”可以上。


在日本,上山是不必用走的。

因此,我们是乘搭所谓的“缆车”上“美女平”的。

老实说,我不知道如果不到阿尔卑斯山脉的其它地方的话,上“美女平”有何意义?因为,“美女平”是让游客通往“弥陀原”、“室堂”及“黑部水库”的起点,它本身毫无特色可言。

但是,别忘了,我老人家是来看雪的哦。所以,能够在海拔九百多米的高度享受着雪花飘到头上、飘到鼻头上然后融化的感觉,正是我这次来到立山的主要目的哦!因此,我们一家也就在这没什么美女的的“美女平”走了个几公里,消磨了一整个早上。

啊~能够在雪中漫步,真的是好-高-兴哦!



在下山的途中拍了几张阿尔卑斯山脉的远景。是不是即壮观又漂亮呢?



p/s:我们一家在温泉旅馆也看了由旅馆租借给我们的两部以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作为背景的电影:《狼的孩子雨和雪》及由三浦友和主演的《给不能传达爱的大人们》。



电影都是以日语播放的。还好有日文字幕的选择,让我这个老人家通过汉字拼凑对白所要表达的内容。我们一家一致认为《狼》片很好看。孩子在回新后还吵着要买光碟再重温一遍。相对来说,《给》就较为沉闷了,尤其是看了曾经是我的偶像的中年后的三浦友和后,绝对对于岁月有了极其深刻的体会。


总结一句。绝对得再来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一趟,尤其是在冬季的时候。

4 comments:

  1. always love your food art! cute!

    ReplyDelete
  2. “上山旅行拼盘”中的雪花,白皑皑的松树,穿冬装的小熊,还有那小小旅行箱,太可爱了!
    为什么冬天还有一个红红的大太阳?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绿禾!
      “红太阳”代表日本。:)

      Delete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