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August 2012

My Melody & Friend

感觉好像有一年没有制作便当了~

上星期因国庆假日的关系,孩子基本上只上了两天半的课。星期一我依照偷懒的惯例,不制作便当,让孩子到学校食堂去买吃的。星期三孩子上课只上到早上十点钟,学校因为庆祝活动,也没有给孩子中休的时间,所以,我也乐得只得配合学校时间表,不制作便当。

其实,这星期国庆假日虽然过去了,但是,明后两天正好是小六生口试会考的大日子,学校老师都被动员去当口试考官了,所以,小一至小五生只得留在家中通过电脑上网自我学习,学校称之为"e-learning days"。唉~~老师被动员当考官,家长也跟着被动员当“监察”,负责留在家里监视孩子有没有依照老师布置的作业进行自我学习。

我其实对于"e-learning days"相当有意见。

首先是作业的“量”。是多的咯。多到我都不认为孩子真正在学校上课的话,可以完成的“量”。

然后是做作业的“伸缩性”。唉~如果可以利用物质来比喻的话,其“伸缩性”简直就如同钢铁般坚固!学校既把"e-learning days"规定为明后两日,就毫不含糊地规定学生做作业的时间为明后两天。你今天早回想先做明天的作业吗?不行。你喜欢一气呵成,做完明天的作业想做星期五的作业吗?也不行。反正,学校规定明后两日是"e-learning days",学生最好就是乖乖按照日期、时间启动电脑上网做作业。而且,其“无法变通”还延伸到其电脑的使用。电子作业所使用的电脑软件必须以某种软件使用,而家里的两台ipad都无法支撑这样的运作!呼~

然后,最令人抓狂的是,我家里只有一台膝上型电脑!孩子要做作业,还得轮流使用!(我知道学校有开放电脑室让学生到学校使用电脑,但是……唉~)


回到便当。

于是,这一星期也只制作了两次便当。

今天先记录昨天制作的。

是吉蒂猫的朋友们:美乐蒂与小绵羊。

美乐蒂其实还长得蛮甜美的嘛。对吗?

My Melody bento
(Melody onigiri is decorated with nori & cheese,
sides include bakes chicken, broccoli & strawberries.)
Sheep bento
(food same as above)
don't they look sweet? :D

2 comments:

  1. hihi! Im here at your blog!

    Ooh, I love your melody and sheep bento, they are so cute and you've got the colour spot on! Did you use sakura denbu?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Tona, thanks for your sweet comments! They are indeed coloured using sakura denbu. :D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too!

      Delete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