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April 2012

交换日记便当

张妙如与徐玫怡的《交换日记》,是好友在多年前介绍给我看的。

就这样,我从《交换日记1》一直看到去年出版的《交换日记14》。这样一路看下来,少说也有十年了。

后来,我跟好友也成立了我们自己形式的“交换部落格”。那个时候,我们虽然每个工作日见面时都已经叽叽喳喳了一整个半天了,回到家以后,我们还是可以几乎每天你一则我一则地继续在部落格里八来八去。那个时候的我们,除了创造力十足以外,也很珍惜这样的分享。

为此,在去年我们的“交换部落格”成立四周年时,我做了两个便当作为纪念。

张妙如与徐玫怡是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分享她们的日记的。她们两人在书里创造了两只动物作为自己的代表。张妙如爱猫,所以,她的日记里总是有猫的出现。我不清楚徐玫怡是不是很爱狗狗,但是,她就是喜欢在她的日记里画上一只看起来有一点憨厚的狗狗。这跟徐玫怡的性格还蛮吻合的。

超好看的书。可以看到笑出声来。
张妙如画笔下的猫咪。跟她本人一样超有性格。
徐玫怡笔下的狗狗。看看狗狗的眉毛。
交换日记便当#1
交换日记便当#2
我知道自己并没有把两只动物的造型捏得很棒;但我清楚记得,在当时当刻,我是一面流着眼泪一面制作便当的。

其实,张妙如除了写《交换日记》外,她自己也写了好几本的《西雅图妙记》。好看的程度并不亚于《交换日记》。
张妙如的《西雅图妙记5》

这是本人花钱购买的
而近几年,张妙如还开始写了她的侦探小说。这是我看的第一本。后来也一口气把其它两本给看完了。是超有趣的,尤其喜欢书里的女主角“杜纪”。
 
我跟好友的“交换部落格”多几天就要庆祝第五周年了。到时希望有灵感可以做出应情的便当来。

2 comments:

  1. What about a "Happy Pig & Cow" bento?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you r right! i had done "happypig" and "angelcow" last year. will post it here soon. :D

      Delete

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

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 1)羊年食物造型之一: 2)羊年食物造型之二: 3)羊年食物造型之三: 4)羊年食物造型之四: 5)羊年食物造型之五: 6)羊年食物...